最亮的星闪耀在最暗的夜(7、斯卡曼德)

      摇曳的枝条顺墙壁攀援而上,错落有致的小星星点缀其间,一闪一闪照亮了壁橱。每颗星星上都记着《标准咒语:一年级》的词句,经过细心的排列与组合,条理清晰地凸显了知识点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形成一个完美的知识系统。制作星星树的材料来自于废品店和韦斯莱把戏坊开发产品的余料,我花费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利用各种咒语终于完成了这件“大作”。躺在床上仰望,小星星像一颗颗眨动的眼睛注视我,我仿佛听到它们小铃铛一般的笑声。

      周日的下午,我在对角巷各处张贴完韦斯莱把戏坊的新品海报,赶到下一站丽痕书店。登记新书、分类摆放、领取工钱。我挑选了自己需要的书付了钱,抱在怀里心满意足地走出书店。没走几步,我迫不及待拿起《神奇动物在哪里》翻看起来,一读就入了迷。

     我在路边找了个木桶坐下,随意把开着口的书包丢在一边。阳光有些刺眼。我不顾脏兮兮皱巴巴的围裙,不顾汗水粘住头发,不顾来来往往的行人,如饥似渴地埋头读书,忘记了时间。

      那些不可思议的动物真的存在吗?如果能亲眼一见该有多好!作者纽特·斯卡曼德是一位了不起的神奇动物学家,我有五张他的巧克力蛙卡片。他对神奇动物的满腔热爱简直从纸页间溢了出来,深深打动了我。即使介绍危险的、难驯的生物,他的笔调依然温柔,神奇动物在他笔下个个有灵魂、有情感。妈妈对我说过“唯有发自内心的热爱,才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纽特·斯卡曼德就是这样的人。书中还有神奇动物学家罗尔夫·斯卡曼德和博物学家卢娜·斯卡曼德夫妇的批注,深入浅出,非常有趣。

       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亮晶晶的小星星放在膝上,用新买的魔笔刻出神奇动物的样子,构思着星星树思维导图的制作。小星星里栩栩如生的动物们跳跃打滚、转圈奔跑、摇头摆尾。

      “坐在的阳光下的木桶上看书有利于吸收真气,不是吗?不过要小心别把影子弄丢了哦。”我听到一个空灵的男声,“买本《唱唱反调》吗?”面前站着一个瘦高的男孩儿。泛白的浅金色卷发像棉花糖,牛奶一样白皙的皮肤,浅色眉毛下鼓着一双玻璃球似的银灰色大眼睛,梦游般的神情给人一种虚无飘渺的感觉。他仿佛只是误入这个世界,声音也似乎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男孩的打扮也不同寻常:布满动物图案的长袍、猫头鹰翅膀状的彩色眼镜、啤酒瓶塞串成的项链、胡萝卜耳环、堆满蔬菜装饰还竖着一对牛角的尖顶帽……

       我看向他手中几本花花绿绿的杂志,封面上用斗大的字写着“揭秘:神秘人与他心爱的蛇育有六子一女!”配图是伏地魔坐在一窝蛋上,脖子上缠着一条蛇。我对这稀奇古怪的杂志不感兴趣,可是想到这可能也是一个勤工俭学的孩子,我掏出钱包:“我全都要了,谢谢。”

        男孩恍惚地说:  “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的眼睛很像……”“罗肯,你在这里干什么!说过不许在对角巷卖杂志!梅林的胡子,你是不是又对别人说了胡话!”一个男孩跑过来,他和卖杂志的男孩长得一模一样,却完全没有那种虚无的气质,打扮也很正常。“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我哥就是这样!”他向我道歉,拽着双胞胎兄弟离开。

        夕阳西下,我把《神奇动物在哪里》、闪光星星和几本《唱唱反调》塞进包里,背上书包回破釜酒吧。

      梅林的胡子!晚饭后回到壁橱,墙上的小星星都不见了!星星树的枝条都光秃秃的,壁橱一下子昏暗了不少。我查看书包,里面的小星星也全部失踪。是谁偷走了我的心血!

      希诺苏在笼子里冲着床底振翅大叫。我俯身查看,一个鼹鼠似的黑乎乎的小东西正在拼命往胸前的口袋塞小星星。这家伙似曾相识!我在脑子里飞快检索信息——原来是一只嗅嗅,这种动物最爱闪闪发光的东西!

      我想到一个主意,从口袋取出卜鸟怀表对着嗅嗅晃动,怀表的黑色翅膀扑扇起来。嗅嗅从床底下冲出来着迷地盯着银光闪烁的怀表,想要扑上去抓住他。不一会儿小家伙就倒头睡了过去。我拎起嗅嗅抖了抖,拿回自己的小星星,随后迅速把他扔进笼子并撒了一把瞌睡粉。

      不一会儿,下午遇见的双胞胎男孩出现在破釜酒吧。“罗肯你为什么不看好那个小偷!我才不想陪你找!”“拜托,莱森德!我不能丢失球球,他是我的朋友!”

     “你们好!欢迎光临破釜酒吧!”我从壁橱走出来礼貌地问,“需要帮助吗?”“你是那个坐在木桶上看书的女孩?”罗肯急切地说,“你有没有看见一只嗅嗅?这边有没有丢闪闪发光的东西?”

      我把他们带到壁橱。“你对球球做了什么!”罗肯紧张地把昏迷的嗅嗅捧在手心,难过得快哭了,“球球,你还好吗?对不起,我没有看好你……”“这小家伙只是睡着了,很快会醒来。”我挡开猛扑上去的希诺苏,冷冷地说,“你们的宝贝宠物毁了我的星星树。”

      罗肯摇醒嗅嗅,温柔地对他说:“下次不要再乱跑了啊!你给别人添麻烦了!”嗅嗅扑在罗肯身上亲昵地蹭啊蹭,牛皮软糖似的。被宠坏的小家伙。我忍不住扶额在心里翻白眼。

      莱森德瞪罗肯一眼,把他推到一边,连声向我道歉。罗肯扶了扶猫头鹰眼镜,挠着头说:“对不起!我帮你修好星星树吧?”“不用了。”我气呼呼地说。莱森德硬塞给我两个加隆说是补偿,拉着罗肯通过壁炉离开了。我哭笑不得,还是去修星星树吧。神奇动物什么的,我可消受不起了。

      奥利凡德魔杖店是我期待已久的一站。我看着摆放得整整齐齐的一根根魔杖,感觉他们仿佛有生命似的。我听说他们会选择自己的主人。

      我试了一根又一根魔杖,都没有什么反应。我沮丧地想到,在奥普莱斯小学小组活动时我总是落单。李奥提议让我加入他的小组,其他同学一致抗议“如果你选那个妖女我们就退出!”每次我只能独自坐在最后一张桌子,只有米拉陪着我。大家斜着眼看我自言自语:“嘿,米拉,你觉得这篇文章表达了什么?”“米拉,我想到一个好主意!你看怎么样?”

       “嗨,你头发里有一只骚扰虻!”罗肯,那只嗅嗅的主人像云一样飘到我身边,热切地注视我。我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魔杖,银雾从那根乌黑发亮的魔杖杖尖冒出来。“黑檀木,十二又四分之一英寸,独角兽尾毛。黑檀木魔杖持有者非常独特,能够摒除外界压力坚持信念。小伙子,你很像你的母亲,她是我见过最……超凡脱俗的女巫!”老人眯起锐利的眼睛陷入回忆,眼角挂着泪珠。我想象奥利凡德先生心目中“最超凡脱俗的女巫”——像罗肯一样神游天外的表情、像罗肯一样不知所云的说话风格、像罗肯一样非主流的打扮……

      罗肯把魔杖插到耳朵后面,颇有些遗憾地说:“我希望杖芯是弯角鼾兽的毛发!”“弯角鼾兽不存在!我告诉过你好多次!”莱森德冲进来,“别说胡话!”他看到我,微笑着伸出手:“你好,又见面了。我叫莱森德·斯卡曼德,很高兴认识你。我哥脑子不太正常,你别理他就是。”“你好,我是温迪·克莱尔。”我和莱森德握手,悄悄打量罗肯,“斯卡曼德?是不是……”“纽特·斯卡曼德是我的曾祖父,我父母也研究神奇动物。”莱森德漫不经心地说,“不过我更希望人们记住我而不是我的祖先。”

      “哇,我超喜欢《神奇动物在哪里》!”我的眼睛亮了,“怪不得你们养嗅嗅做宠物呢!”“不是我。”莱森德脸色一沉显得很尴尬,“那是怪胎罗肯的宠物。你知道,我和他不一样。”我听了心里怪不是滋味。罗肯还是冲我眨眨眼,一脸无所谓的笑容。他不在乎亲弟弟这么说他?怪胎,那些人也这么看我。如果莱森德知道了,他还会和我说话吗?

       “孩子,试试这个。柳木,凤羽,十二英寸。”我握住奥利凡德先生递来的魔杖,感到自己与它融为一体,一道金光把我整个人从内到外全照亮了。我轻声说:“你回来了,米拉。”“温迪,我一直都在,陪着你。除非你忘了我,不再需要我。”女孩微微一笑,轻盈地飘进魔杖,待在了那里。

      奥利凡德笑着说:“米拉?你是我见过第一个给魔杖取名字的人。柳条有疗愈的作用,理想主人通常缺乏安全感。柳条魔杖选择的都是最有潜力的主人。欲远行,柳木助其速。”我注视手中的魔杖,我的米拉:“这是我的朋友。唯一的朋友。”

      “我看到她了。”罗肯正要跟在莱森德后面走出魔杖店的门,突然转过身来平静地说。“我看到她了。”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