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亮的星闪耀在最暗的夜(5、出走)

      克内斯特夫妇几乎不和我说话了,但是他们紧紧盯着我的一举一动,生怕我再惹出什么乱子。

      我夜间失眠在水晶屋走廊游荡时蹲在门边偷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我才不想把她留在这里。那才是她该去的地方!”“可是霍格沃茨管理太松弛,战争余波未散,形势很复杂。出了什么乱子肯定牵连我们。我们是她的监护人,要对她负责。安妮去我都不放心呢。要是她一失控再对安妮做什么……我们只有一个女儿啊!”“我想我们应该送那孩子去达什伍德女子中学。我认识校长女士,她是个严厉又负责的人,说不定有办法治她。”“嗯,就这样吧。安妮还没收到信,应该不会这么早送到。我们留意点附近的猫头鹰。千万小心不要在她面前提起魔法,以免打草惊蛇。你了解这孩子有多麻烦。”

      然后克内斯特夫妇突然造访我的小阁楼提出要帮我“整理房间”。幸好我早有准备没让他们“整理”出任何不该有的东西,还把希诺苏放到附近的公共车库暂避。夫妇俩还是盘问了我半天,包括指出“你为什么要收拾行李?”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相信我只是在玩鲁滨逊漂流记的游戏。夫妇看到满屋子各种与童话、魔法相关的手工饰品明显流露出慌乱不安。他们没收了我的一些宝贝。秋·张还要求我搬到她的房间住,想一想还是放弃了。我打赌她的房间里有更多和魔法相关的东西。

      “这是什么?”临走前,大卫·克内斯特沉着脸拿起一个深蓝色封面的笔记本。“这个本子是六岁时爸爸妈妈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毫不示弱地抬眼瞪着他,“如果你拿走它我就炸了这栋房子,我会做到的!”大卫·克内斯特骂了一句,重重的把本子丢在床上:“我们希望你不要再打什么可恶的主意!”

      窗外吹来的风翻动笔记本,露出扉页。全家福里妈妈大海般的蓝眼睛和爸爸翡翠般的绿眼睛注视着我,如同指路明灯。旁边是一行龙飞凤舞的字。

     “温迪,我亲爱的孩子,祝愿你像天空和大海一样自由,拥有强大的心灵。不畏山高路远,风雨兼程奔赴心之所向。即使生而渺小,也要让你的微光在宇宙中闪耀,让你的声音被世界听到。”

      我一定要离开这里!霍格沃茨是我最大的梦想、我唯一的希望!无论如何,我必须去!爸爸妈妈,你们毕生向往却没有机会到达的奇幻世界,我替你们体验!我要像你们一样冒险,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奔赴心之所向,无问西东,我义无反顾!

尊敬的克内斯特先生和秋·张女士:

      我为自己对克内斯特小姐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感谢你们多年养育之恩,我不奢求原谅。为了避免给这个家带来更多麻烦,也为了换个环境调整自己的情绪,我决定离开这里一段时间独立生活。祝安好,请别找我!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就像长袜子皮皮一样。合适的时候我会回来,也许能给你们带回几箱金银财宝呢!

                                                   无颜面对你们的:温迪·克莱尔

      我轻轻把便笺放在书桌醒目的位置,检查自己收拾的行李,目光投向窗外。该走了。

      月光洒在空旷寂静的街道上,宛若乳白色的轻纱。晚风微凉,送来几声清脆的蝉鸣。走在路灯昏黄的光晕里,我的脚步声在沉睡的街道里听来格外清晰。希诺苏舒展雪白的翅膀飞向高空为我引路,每一片羽毛都被破晓时分的霞光镀上了金色。

      饱经风霜的破釜酒吧迎来了一位风尘仆仆的小旅人。我披着有很多口袋的大号卡其色夹克,背着奥普莱斯小学统一的棕色皮书包,拖着行李箱和装希诺苏的笼子,鼓鼓的单肩包在腰间一跳一跳。窗玻璃映着我红扑扑沾满汗水的脸。

      “什么?有个十一岁的麻瓜出身小巫师自己找到破釜酒吧来了?”慈眉善目的老板娘汉娜·隆巴顿和霍格沃茨草药学教授纳威·隆巴顿关切地问了我许多问题,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吃饭。隆巴顿夫人的厨艺非常好,我见识了许多新奇的美食。会跳舞的胡萝卜小熊和一开一合的鲜花蛋糕卷真是太棒了!隆巴顿夫妇眉眼间散发着像桌上的黄油啤酒一般暖洋洋的气息,让人有一种到家的安心感。

      “我是个孤儿。收养我的人不喜欢魔法,他们把我赶出了家门的。”我抚摸着希诺苏的羽毛镇定地说,“这只猫头鹰是我在巷子里捡到的,她带我来到了这里。我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我真的很想去霍格沃茨上学!求你们给我一个住处,一个很小的地方就行。我可以努力工作养活自己。我可以为你们做任何事!”

       隆巴顿夫妇商量了一下,决定留下我。我在酒吧里施了魔法比看起来大很多的壁橱里住下了,期待着勤工俭学的生活。以前的那些事会渐渐远离我吧,随风而逝。熄灯后,希诺苏蜜蜡般的大眼睛在黑暗中闪烁着。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正如《飘》中所言,明天会是新的一天!

评论(9)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