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玛丽苏开玩笑摘抄:卢娜是月光的孩子

 1.三楼一片漆黑,东侧走廊的蜡烛不知为什么没有点燃,金妮有点奇怪,点亮魔杖,试探地向前走了几步,发现黑夜里的脚步回声是多么令人不愉快。
  她尽量踮起脚尖,摸索着墙壁,到了拐角处,探出头张望。
  她的眼睛被闪了一下,有什么东西在那里不安的流淌着、潜伏着。
  金妮闭起眼睛,等眼皮上的金色星星散去,小心地又看了一眼。
  原来是月光,只是她从没见过如此生机勃勃的月光,倒像是仲夏早上的太阳。
  卢娜坐在月光里,那扇安着巨大拱形玻璃的窗台上,透过窗子望着月亮。
  金妮想起来,今天一整天,只在晚餐时见了她一眼。
  她轻轻走到卢娜身后。
  “怎么不睡觉?”卢娜看着月亮,仿佛是在问它。
  “你不也没睡?”
  “月亮不让我睡。”卢娜仍然没动,目光与月光系在一起。仿佛月亮是只气球,要是卢娜一回头,她们之间的线断了,月亮就会飞到一个远而又远,人们永远也到达不了的地方。
  金妮跳上窗台,坐在卢娜旁边,侧过头去看她的表情。
  “我要是你我就回去睡觉。”卢娜脸上有不满的神色,让金妮觉得她希望她离得远远的。
  “碍着你了?”
  “碍着了。”
  金妮没想到到回答这么直白,挠了挠头皮,讪讪的搭话:
  “怎么不点蜡烛?”
  “我支持低碳生活。”
  “坐这干什么?”
  “狙击圣诞老人。”
  “人家跟咱们不是一系统的。”
  “那狙击校长,反正他们长得差不多。”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基本没过脑子。”
  金妮见卢娜根本不注意自己,反而更来劲,使劲在脑子里搜索卢娜感兴趣的话题,非吵得她看自己一眼不可。
  “我知道怎么把天上的星星变下来,变成糖,想不想看?”
  “不想。”
  金妮没有被逆境打垮,勇敢地站起来,把魔杖指向了天花板,大声喊出了改良的咒语。
  碰!她的魔杖喷出一束五彩斑斓的彩带,狂蛇般飞舞、扭曲,上升了一段距离,没能克服地心引力,噼里啪啦掉下来,落到她身上。嚼过的口香糖似的东西,湿乎乎、粘嗒嗒,把她固定在窗台上,像蟑螂屋里的小强。
  卢娜嘴角露出点笑意,目光还是没离开月亮。
  金妮从喉咙里发出低微的求救声。
  “嘘——安静,要是无聊就看月亮,盯着一样东西猛看,它会变得非常有意思。”
  金妮无计可施,只有透过窗子,盯着月亮。
  她愣了一下,月亮也在看着她。
  她从没这样用全部精力盯着一样东西或一个人,渐渐,如卢娜所说的,月亮不再是月亮,而是一个从未见过的事物,一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事物。上边的阴影,四周的光晕,从前边缓缓走过的云缕,似乎极力隐藏着什么秘密,惟有紧紧凝视他们,才能得到从上古传递的讯息,才能解开一个永恒的谜题。
  当她的眼睛快和宁静的月亮融为一体的时候,月亮上泛起涟漪,月光如风中的露水般颤动,似乎动能听到隐隐的韵律。金妮紧紧闭了下眼睛,以为是疲劳的错觉,再次睁开时,看到了更加不可思议的影像。
  数不清的月光色骏马从天空中顺着月光驰骋下来,上边坐着数不清的骑手,每一位都飘洒着一头海浪般的长发,每一根都散发着永不熄灭的光滑。他们在月光里奔腾,如鱼穿梭在海浪上那样穿梭在月光里,在夜空中狂奔,向陆地猛冲,好像太阳的力量已化为乌有,月光与黑夜必将统治一切。
  “如果你不静静盯着月亮看上一阵子,就不会见到这样的景象。”

2.卢娜压低身子,附在巨狼耳边说道:“去月光味道最浓的地方。”
  紧接着,她大喊一声“驾!”
  巨狼低声咆哮,奔腾而过,留下一路雪尘。

3. “我们是霍格沃茨的卢娜•洛夫古德与金妮•韦斯莱。”卢娜镇静地直视着马人充满威胁的目光。
  “为什么而来?”
  “我以第三百五十九条咒语——仁慈与给予的名义,恳求探望一眼高贵的斐莱拉,在万物诞生这一天,透露给我一点人类没有的智慧。”
  为首的棕红色马人把弓箭移开,走向卢娜,步伐非常缓慢,四蹄与水波的敲击声,听来像一阵战鼓。
  马人走到巫师面前,稍稍倾斜目光,居高临下审视着她们。

  “想知道什么?”他的声音像根绷紧的弓弦。                                               ”彼世的消息。“

4. “亲爱的裴莱拉,客人在这里。”费伦泽对着湖水轻轻地说。
  光雾中传来叹息,仿佛来自遥远的时间,如雪花飘进深渊。
  “她们不高兴吗?”金妮低声问。
  “没有,那是她们的语言,只有马人才懂。裴莱拉想知道你们为什么要见她。”
  “我想请裴莱拉帮忙寻找我失踪的母亲,如果她去世了,也许会经过彼世,她叫普洛塞比娜•洛夫古德,这是她的画像。”
  卢娜的声音使湖中央的光芒产生了颤动,她扯下脖子上用来催眠家具的项链,交给费伦泽,后者把它放进了湖水。
  好一会,又传来叹息,湖畔冒出几枚水泡,项链退了回来。
  “她们没见过她。”费伦泽捡起了项链还给卢娜。
  “那是说她还活着?能透过星星看到她哪吗?”
  这一次等待的时间比上次长了不知多少倍,没有回声,突然湖水沸腾了似的翻滚,湖中的光束向外流淌,延伸出一条光桥,架在卢娜脚下。
  “她们请你过去。”费伦泽声音平静,脸上的表情则显示这样的事情并不常见。
  “你一个人。”他看了看紧跟在卢娜身后的金妮,补充道。
  卢娜独自走上光桥,每前进一步,身后的道路就渐渐消失。                5.金妮长叹一口:“好吧,我问一个你一定知道的问题。可以告诉我裴莱拉说的秘密吗?”
  卢娜很久都不说话。
  “不能吗?”
  “事实上当她们正要告诉我重点的时候,我只听到一个姓韦斯莱的人喊救命。”
  “然后呢?”
  “然后那声救命像一块石头扔进池塘,裴莱拉像水里的倒影一样碎了。”
  “碎了?”
  “碎了。”
  金妮认真思考了一阵。
  “如果你为这件事难过,我道歉会不会让你好受点?”
  卢娜突然紧紧的握住了金妮的肩膀。
  “我一点不怪你。”
  金妮觉得自己要完了的那一霎那,卢娜的头抵在了她的后背上。
  “而且谢谢你。”
  说完,耳边只剩下风的呼号。
  金妮不知道那句谢谢是为了什么,也不知道身后的卢娜是什么表情,她只看到无数的塔利亚钻出雪地,一路尾随着她们。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