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我的关系:寻找自我,本心无违

1、独立之精神与自由之思想

2、草木有本心,不求美人折

3、立足本心,积极求变,超越自我

4、破我执:不耽于欲望迷失自我

5、和自己的灵魂对话。省视自我,接纳自我,完善自我

6、愿每个人历经漫长的旅程仍能回归自己的小行星,在茫茫宇宙中找到自己的玫瑰,听到亿万星辰的笑声。


人与他人的关系

1、他人即地狱。不盲从他人,不随波逐流。也不能完全逃离他人、无视他人。

2、认尽他人成己身。借助芦苇看见风,但风比芦苇更重要

3、他人的意义:帮助认识自己,满足情感和归属需求,提供成就自我价值的条件和机会,提供不同的视角看待事物。

4、自由应以尊重他人为前提。要用真诚的爱关怀他人,包容差异。感恩、珍惜身边的人。追随本心不图回报地奉献他人。

5、以独立之心,行合群之事。自我和他人的统一。


人与环境的关系:立足大地,仰望星空

1、我们所感知到的世界经过主观意识的过滤,映照自身。我们通过感知世界认识自己。要离开舒适圈探索更大的世界。

2、小时候我们眼中的世界梦幻而美好,渐渐长大遭遇现实的残酷打击。我们试图从墨守成规和追逐欲望中获得虚幻的安全感和满足感,执着于手段而不是目的,对自己真正想要的一无所知。

3、生活就像一条河,从容流淌才能清澈透亮。享受旅途本身而非直奔终点。感悟和珍惜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全身心活在当下,不沉溺于过往和将来。

4、真正的英雄主义是看透生活的真相依然热爱生活,热爱复杂而真实的世界。

5、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要失去孩童般天真的好奇心和同情心,敬畏未知,崇尚真善美,不懈地追寻终极关怀。

6、虽千万人吾往矣。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改变自己来改变世界。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