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人物志

1、微——致金妮、纳威、卢娜

墙角无名小花悄悄绽放 钻出石缝寻觅太阳

巢中幼鸟渴望乘着轻风在云端飞翔

狗尾草摇啊摇 萤火虫闪烁星光

流水筛去的年华 快快成长

静静等待被发现 迎来欣赏

无声的歌唱


韦斯莱家的小不点 少女心思似风如云

父母眼中我永远长不大 哥哥们只会笑话我不懂事

谁来听听我的心声

电光石火间 小小的倔强与叛逆

一见倾心 黑发绿眸照见我的卑微 我任无奈撕咬吞噬

温柔的树洞隐藏了危机

千万不要哭 眼泪代表了脆弱 我也有韦斯莱的骄傲啊

做你自己 我听见一个声音

骑上扫帚流星划破天际 红发是飘扬的旗帜

丑小鸭的天鹅时刻 甜蜜的胜利之吻

即使你不在 我已学会独立


预言绕过的男孩 一次次被全世界绕过

英雄父母生下笨笨的胆小鬼 期望落了空

魔药教授凶巴巴的面孔和恶毒嘲讽 信心随坩埚炸成碎片

搞砸一切 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小丑怎敢奢望赞许的目光

克服恐惧冒险相随 尽管没人在乎

拔剑斩毒蛇 杀死曾经软弱的自己

格兰芬多的勇气埋在心底

不断地说 我能行 我能行


疯姑娘 眼里盛着月亮

漫步在幽深的森林

假装不孤单

怎能不清楚众人尖锐的评价

他们见了我为什么躲开

笑待白眼与欺凌

骚扰虻快滚开

来和残酷的现实唱唱反调

加入DA好快乐 就像和朋友在一起

弯角鼾兽躲在哪里呢

纵使无人理解 也无妨


我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孩子 心怀希望的孩子

平凡 但不甘平庸

我们不是天才 得不到光环与宠爱

渺小如尘埃

荧光闪烁 呼神护卫

冲出绝望的阴霾

空中传来一个拉长的声音 你们什么也改变不了

无畏偏见 一往无前

时势造就担当 拉起手为家园而战 小人物的力量

不离不弃 永恒的信仰

这是我们的梦 我们的价值 我们的传奇


2、孤光自照

        ——致疯姑娘卢娜

浅金长发沐浴着月光

伴随林间的晚风 飞翔

雾 弥散开来

银灰眸子清澈晶莹

盛了漫天星河

胡萝卜耳环 防妖眼镜 啤酒瓶塞项链

常人接受不了的荒诞

狗尾草在哪里都长得肆无忌惮

区区几只骚扰虻

怎能打搅无忧无虑的闲情

弯角鼾兽欢奔在每一个梦中


疯姑娘的天空

逃不出 无边无际的嘲讽与冷眼

他们叫你远远走开

偷偷借走你的东西

从来不还

不公的命运给了你什么

懂你的人何时才出场

可你从来不哭泣 不抱怨

你一直在笑 不在乎地笑

床头的墙壁

画下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

金色墨水一遍遍书写同一个词

朋友 朋友 朋友


勇敢战斗 不畏强权

不甘沉默 敢为人先

和残酷的现实唱唱反调

真话从来不愁没人相信

生死帷幕后的妈妈一定在为你骄傲


你的名字是月亮加疯狂

姓氏赋予你爱与美好的力量

空灵天使秉烛展翅 孤光自照

超脱的智慧在暗夜里熠熠生辉

失去的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来

无处可寻的宝物住在你心里

你让我相信

世界上真的有童话

永远属于小孩和疯子


3、薰衣草之歌

——拉文徳只是一个平凡的小女生

淡紫色的薰衣草 淡淡的香气令人发晕

还在等待什么 盼望什么呢

如果用一抹色彩代表我的人生

那一定是神秘忧伤的淡紫色

水晶球里的秘密 迷雾萦绕

无力掌控的命中注定

拼命抓住终是徒劳

离我而去的小白兔啊 我一直在失去


也许我有那么一点点幼稚和庸俗

闲言碎语和无意义的傻笑

构成了我生活的全部

不像万事通格兰杰 永远那么耀眼

我不聪明 也不坚强 我太普通太不起眼

谁知晓我喧闹下的孤独呢


罗罗 我的心上人 完美的红发王子

吻我吧 亲爱的 不要停

只想把你永远留在我怀里

格兰芬多式勇气 献出整颗心也在所不惜

在你的世界里 我究竟占多少份量呢

当那束光化作彻骨寒意

失败者惨淡出局

飞蛾扑火 眼泪流干也换不来满意的答案

我从不是女主角


我知道 自己在大家眼里多荒唐

以爱为食 为爱痴狂

把爱当作存在的意义

特里劳妮教授说

我是最有天赋的学生

她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可惜水晶球无法告知我是谁

和平凡的伙伴们保卫霍格沃茨

在食死徒面前筑起一道血肉之墙

伴随鲜血和剧痛 狼人嗜血的嚎叫

那一刻 我才真正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灵魂飞往淡紫色花海


评论(7)
热度(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