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和玛丽苏开玩笑。阿斯托利亚

阿斯托利亚 格林格拉斯

第三百五十九条咒语——Chesed仁慈与给予,宽恕和善良,播种爱的农夫。


1,“还让不让人活了!一个两个都这副德行!”阿斯托利亚烦躁地叫嚷,“这么多年了,你们说什么我都照做,听我一回行吗!别老把无辜的人卷进来!”
  “人怎么了?人了不起吗?我们有什么资格认为自己比其它生物更高贵更重要!人类只有在作恶的时候比动物出色!我倒是觉得和摄魂怪比人可爱!像我这种人有什么资格夺取他们的力量!”
  “我就是不愿意吸收别人的生命力!不管怎么说,最后给你们想要的结果不就可以了吗!”
  “气死我了!你气死我了!就是因为你总是这种态度我才不愿意跟你共事!为什么要我看着她!每次有这种事才想起我!你们能不能不把我当玛丽苏看!就当我是阿斯托利亚?格林拉格斯可以吗!我不愿意夺取任何人的任何东西!你们怎么就是听不懂!我恨你们所有人!”
       “对不起……你说得对……我只是想找借口发个火。这是我们这种人的本性,总是长不大,没脑子。”
  “我知道,但我觉得对不起他……”
  金妮听到几声凤凰的鸣唱和翅膀拍打的声音,紧接着发现有一股柔和的红光从古铜色的锁眼中流泻下来,她低下身子,透过小孔望去,眼前的景象让她看呆了。
  阿斯托利亚在亲吻一只燃烧的凤凰,金色与红色的火焰像水波一样静静流淌,流向阿斯托利亚。整个房间融化在一片炽热的橙色里,仿佛太阳。慢慢的,光团收缩,越来越刺眼,女孩和凤凰都淹没在光里,无法辨认。金妮被刺得闭上眼睛,黑色的视野里全是一个又一个光圈,如梦似幻。
  等她再次睁开眼睛,光芒消失了,华丽而威风的火鸟也不见了,梧桐木上,一只羽毛未丰的雏鸟取而代之。
  “好了,满意了?”阿斯托利亚抚摸着雏鸟。“我可以走了吧?”

2,我本可以把你一忘皆空,可我更希望有人记得我本来的样子。

3,“啊,吐了个同心圆。”阿斯托利亚看着烟雾消散,换了一个舒服点的姿势,喃喃地自言自语“高高在上的超级玛丽苏,最不能接受弱小的存在,最不能容忍强大的存在,小强这种东西,弱小与强大平衡共存,卑贱得心安理得,坚强得无可动摇,对于把世界当成玩具,把人们当做玩偶的家伙来说,最大的憎恨和恐惧,就是看见这样的真实。如此真实地活着,就是对他们存在本身的嘲讽……哈哈,原来如此。”


4,“喂。”阿斯托利亚轻声说。

  “干嘛?”
  “你想知道我最怕什么吗?”
  “唔……”
  “你怎么知道!就是雾。”

5, 阿斯托利亚牙关紧咬,咬了半天才磨出一句话。

  “做人像我这么无耻就够了,千万别学她这样!”


6,阿斯托利亚双肘支在栏杆上,望着烟雾蒙蒙的远方,手里夹着一只久违的雪茄,弥散着浓重的香味。她衣服穿的很少,围巾、手套都没有带,外套也省略了,露在外边的皮肤冻得通红,跟雪茄一端明灭的星火十分相称。

  金妮站在她身后,盯着她制造的各种有趣的烟圈看了好一会,才想起说话。
  “你又吸烟,我告诉马尔福去。”金妮不知道阿斯托利亚和马尔福有什么关系,但她发现阿斯托利亚最听他的劝。
  “小孩,过来陪我呆会。”
  阿斯托利亚没有回头,依旧目不转睛的看着远方,她的声音飘忽,和空气里的水汽一样。
  “我不是小孩,我比你大。”金妮慢慢走到她身边,伸手摸了摸栏杆,冷得打了个哆嗦。“你怎么了?”
  “没事,出来过过瘾。你呢?”
  “我呆会回家。”
  阿斯托利亚终于转过头来看了看金妮,伸手拍了拍她背在身后的书包。
  “不错,过节就该回家。”
  “嗯,可我一想到回家跟我妹离得特别近,就觉得有点别扭。”
  “你是不是特讨厌她?”
  要是一个多礼拜前,金妮一定毫不犹豫地说是,可现在,经过昨天晚上回想起来的圣诞树的星星,她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有点,可也不是那么……”她含混的应着。
  “不那么讨厌就好,好歹也是你妹。”
  金妮完全不明白今天的阿斯托利亚是怎么了,阿斯托利亚也不再说话,专心地弹着雪茄上的烟灰,呼出的气体在寒冷中凝成的白气也带着烟的香味。
  “以后别吸烟了……”金妮好言相劝。
  “为什么啊?”
  “对肺不好。”
  “没事,我没心没肺。”
  “对牙齿不好。”
  “没事,我有高露洁。”
  “那……你妈知道了不收拾你……”
  听到这个理由,阿斯托利亚笑了,仿佛听到了什么非常巧妙的笑话,笑个不停。迎着北风,她被呛得咳嗽起来。
  “你笑点也忒低了……”金妮有点不高兴。
  “抱歉抱歉。”阿斯托利亚又带着笑容咳了一会,直起身来,扔掉了烧了一半的雪茄,“今天就听你一回。”
  她们一起扒在栏杆上,看着雪茄的亮光消失在雪迹中。
  阿斯托利亚突然说起了莫名其妙的话:
  “吸烟和吃甜点一样,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习惯什么东西的时候,它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我必须得吸烟,得借助点什么逃得远远地。”她又笑起来,抬起头来发现金妮莫名其妙的盯着自己,“看什么看,我装十三呢,是不是越来越像了?”
  “像!真像!”
  阿斯托利亚在金妮的掌声里,用地上的积雪攒成雪球,向她发起进攻,金妮也毫不示弱,立刻开发导弹进行反击,楼顶上展开了一场小型战争。
  嬉闹之后,双方各自掸去身上的残雪,一齐向楼下走去。
  阿斯托利亚双手上的红晕不再是因为寒冷,而是来自血液的流通,她头发上的雪花在游戏中溶化了,和着汗水,沾湿了她额前的金发。
  她们缓缓地走着,一节一节楼梯从脚下经过,金妮数着阶梯,忽然说:
  “阿斯托利亚……”
  “嗯?”
  “你怎么不回家……怎么不跟达芙妮一起回家?”
  阿斯托利亚稍微沉默了一会,说了一句金妮仿佛在哪里听到过的话:
  “再也回不去了……”
  “那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圣诞节要去别的地方玩,不错吧。”阿斯托利亚跳下最后几节台阶,回过头来活泼地看着金妮,“到你回家的时间了。”
  “那我走了,圣诞快乐,阿斯托利亚。”
  “圣诞快乐。”

  说完,她冲金妮招招手,跑向斯莱特林的休息室。



金妮认真地看着。

  “记住了吗?”
  金妮点点头。
  “真乖。”
  阿斯托利亚又恢复了从前金妮熟悉的那种痞子式的笑容。
  “你今天是不是没吃晚饭?”
  “我没吃任何东西,连水都没喝呢。”
  “怪不得。”
  阿斯托利亚把手放在金妮的头上,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着:
  “你一定累了,为什么不睡到三月来临?你会有一个好梦,记得要梦到我啊。”
8,阿斯托利亚没再抗拒,苦涩的笑着,让福克斯飞到自己的双手上。
  “知道了,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我们将要牺牲的还多着呢。”
  她的唇吻上了福克斯,张开双臂将凤凰紧紧搂在怀里。
  那画面不像是在掠夺或吞噬,反而洋溢着深厚的同情、温柔的渴望,金光灿烂的旋律汹涌澎湃、流动不止。
  阿斯托利亚把小小的雏鸟还给邓不利多,看着老人温柔的把它放进分院帽。
  “邓不利多,第一缕阳光照在塔楼上的时候,游戏就开始了。一切都会好的,是吗?”
  “是的,明天是一个好日子。”
  他们面对面站着,看得到彼此的笑容。
  雾散了,明天是一个好日子。

9,“她昏睡了好长时间,一个星期前才醒来,醒来后一直呆呆的看着窗台上的花盆,不动也不说话。直到昨天,我去看她,她忽然说:那花开了吗?我以为她说的是花盆里的花,可她又说:让我回霍格沃茨吧,霍格沃茨就是我的花。”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