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姑娘(罗尔夫卢娜,灰姑娘AU)

      从前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叫卢娜。小女孩浅金色夹杂着棕色的松软卷发垂到腰间,恍恍惚惚地瞪着银灰色大眼睛。她像月光一样空灵,像精灵一样神秘。
  卢娜的母亲潘多拉在她九岁时因实验事故身亡,两年后父亲谢诺再婚了。继母乌姆里奇带来了两个女儿赫敏和金妮。
  恶毒的继母逼迫卢娜搬到阁楼睡并承担所有的家务,还成天打骂她。赫敏和金妮却成为了卢娜的好朋友,她们经常偷偷到阁楼陪伴卢娜。继母和村里的孩子都叫卢娜疯姑娘,因为她试图寻找不存在的弯角鼾兽还声称他们耳朵里有骚扰虻。孩子们孤立她,藏起她的东西。可卢娜从来不介意,总是莫名其妙地发笑。“不出现并不代表不存在呀,就像妈妈不来看望我并不代表她不爱我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卢娜到小河边捕捞大嘴彩球鱼,一无所获。“打扰了,请问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宠物嗅嗅?”一个高高瘦瘦看上去有些腼腆的的棕发英俊男孩出现在卢娜眼前。卢娜指了指身边的草丛:“是那个吗?我准备用那些亮闪闪的彩虹糖吸引大嘴彩球鱼,怎么招来了这种奇怪生物?”“抱歉,他喜欢亮闪闪的东西。”男孩在卢娜的帮助下抓住了被称作嗅嗅的小家伙。它毛茸茸的,浑身漆黑,长着扁扁的鸭嘴。“我叫罗尔夫,你呢?”“大家都叫我疯姑娘。”卢娜平静地说。
  两个少年躺在草坪上聊到太阳落山。罗尔夫和卢娜同样梦想成为神奇生物学家,可他的父母不支持。因为罗尔夫养的小家伙们总把家里弄得一团糟。罗尔夫的父母不允许他随便出门,他是逃出来的。“《唱唱反调》是我最喜欢的杂志,里面描述了许多有趣的生物。可父母认为那是垃圾。”罗尔夫告诉卢娜。“我也喜欢。”卢娜笑了,她的父亲可是主编呢。
  卢娜蹦蹦跳跳地回到家,超出了规定时间。继母骂她疯姑娘,用尖利的扎人羽毛笔戳她的手。卢娜的手出血了,赫敏和金妮帮她上药,卢娜依旧笑嘻嘻的。
  谢诺外出游历,问女儿们想要什么礼物。沉稳的赫敏要一本厚厚的魔法书,活泼的金妮要飞天扫帚。卢娜想了想:“给我带一对胡萝卜耳环,要亮闪闪的。”
  几年后谢诺在异域去世了。霍格沃茨城堡举办了一场假面舞会邀请所有未婚少女参加,据说是为了王子的婚姻大事。那位王子对女孩子的兴趣还没有对怪兽的大。卢娜的继母希望赫敏或金妮成为王妃,把她们打扮成盛装的裱花奶油蛋糕,用比自己脸皮还厚的礼仪守则严格要求她们。两个女孩苦不堪言。
  “卢娜,你和我们一起去舞会吗?”金妮问。卢娜眨眨眼:“我不喜欢跳舞。可是我听说城堡里有一种叫作檞寄生的植物,在它下面亲吻的情侣一辈子不分离。真想亲眼一见。”然而继母不顾亲生女儿苦苦哀求打碎了卢娜的梦。
  继母把卢娜关进地牢并派几只凶恶的大猫把守,洋洋得意地带两个亲生女儿出发了。
  赫敏和金妮没有见到王子,她们也没兴趣。红发小丑罗恩和黑发骑士哈利帮她们溜出了城堡。三把飞天扫帚划破夜空。金妮兴奋地对并排飞行的哈利喊:“你飞得真棒!骑扫帚是全世界最酷的事!”哈利完全赞同:“改天我们在扫帚上玩抛接球吧!我和罗恩试过,可好玩了!”赫敏搂着罗恩的腰发抖:“我恐高。。。”“别怕,有我呢。抱紧一点啊。”罗恩脸红了,提高嗓门,“我们去救小卢娜喽!”
  赫敏按照书上的方法催眠了大猫,哈利和罗恩轮番上阵终于撬开锁。卢娜自由了。
  金妮用扫帚载着卢娜飞进舞厅。卢娜的装扮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脑袋上巨大的狮子头发出阵阵吼叫,啤酒瓶塞项链,怪异的明黄色小礼服镶满亮片,还有一对胡萝卜耳环。她的面具像五颜六色的猫头鹰翅膀。“疯姑娘!”人们不屑地评论。就在这时,某个小家伙眼睛一亮跳出主人的衣袋扑向浑身上下亮闪闪如同圣诞树的疯姑娘。“嗅嗅,回来!”罗尔夫打扮的像只老鹰,差点摔倒在卢娜面前。“罗尔夫?”卢娜笑了。罗尔夫压低声音:“轻一点,我根本不想来这里的。我不喜欢跳舞,可是父母逼我来。”“我也不想跳舞。可以带我看看槲寄生吗?”“嗯,跟我来。”卢娜牵着罗尔夫的手环顾四周,赫敏和罗恩一边跳舞一边友好地斗着嘴埋怨对方踩自己的脚,哈利把金妮拉到怀里热吻。
  碧绿优雅的槲寄生下,卢娜和罗尔夫开心地聊起神奇动物。“罗尔夫,外面那些黑色的大马是什么?”“你也能看见夜骐?”罗尔夫感到很意外,“只有目睹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它们。爷爷也喜欢研究神奇动物,他有一个神秘的匣子谁也打不开。他五年前被毒龙兽咬伤不治身亡。他是世界上最懂我的人。”卢娜讲了妈妈的事,她看着罗尔夫盛满泪水的棕色眼睛笑了,梦呓般地说:“没事的。失去的总会回来,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我能感觉到妈妈在帘子后面看着我呢,你爷爷也在。”“你很特别,疯姑娘。”罗尔夫在卢娜的唇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槲寄生在他们头顶开出洁白的小花。
  挂钟的时针指在十一点五十八分。卢娜想起自己的裙子是赫敏用魔法变出来的,和照片里潘朵拉穿的一模一样。魔法会在午夜十二点失效。未经许可使用魔法一旦被发现,赫敏必须坐牢。卢娜像只野兔一样从罗尔夫身边跑开了。“等一等,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和住址!”
  “我想我爱上她了。”罗尔夫注视着嗅嗅往窝里搬舞会上偷的各种首饰。等等,那是。。。一只胡萝卜耳环?
  “王子下令在全国寻找拥有另一只胡萝卜耳环的姑娘。”赫敏念报纸上的消息,报纸上放了一张耳环的特写。“卢娜!”金妮叫道,两个女孩的目光落在小妹妹身上。“原来罗尔夫是王子,王子就是罗尔夫。”卢娜把玩着胡萝卜耳环还是一副恍惚的神情,“爸爸说那对耳环是独一无二的,就像我。”
  一只肥胖的手夺过耳环。“吭吭,疯姑娘。偷你姐姐的耳环可不好。快把耳环还给赫敏,这次就不追究了。”乌姆里奇摩挲着扎人羽毛笔。“可耳环是卢娜的!”赫敏和金妮叫道。“闭嘴,我会让你们知道说谎的代价!”
  地牢。三个女孩手臂上“我不能说谎”的血字伤口剧痛无比。“我们现在怎么办?”金妮绝望地问赫敏,“我还能再见到哈利吗?”赫敏低下头冥思苦想,把书中的内容全部在脑海中过一遍。“哦,失去的总会回来。”卢娜仰头看向天花板,露出无所谓的笑容。“你真乐观。”赫敏苦笑。
  王子和随从到达了。乌姆里奇打开地牢的门把金妮揪出来:“好孩子,听我的。你会嫁给王子过上好日子。”“可我不爱他!我爱的是哈利!”金妮奋力挣扎。“那个穷小子!没门!魂魄出窍!”金妮的目光变得呆滞,木偶一般跟随母亲走了。夺魂咒!赫敏悄悄告诉卢娜,这是死罪。
  “金妮!”罗尔夫身边的哈利吃惊地叫道。金妮不看他,面无表情地把耳环递到罗尔夫手中:“王子殿下,我是那个女孩。”“不,你不是。”罗尔夫摇头,“这家还有别的女孩吗?”罗恩突然开口:“我和哈利认识她。这家有三个女孩,殿下要找的应该是最小的那个。”哈利痛苦地向金妮伸出手,女孩却无视了。
  “万咒皆终!”赫敏拉着卢娜赶到,解除金妮身上的魔咒。原来聪明的嗅嗅偷到了地牢钥匙和赫敏的魔法书。罗尔夫抱住卢娜,哈利和罗恩分别抱住金妮和赫敏。“乌姆里奇,你被捕了!”罗尔夫愤怒地说。
  乌姆里奇狞笑起来,拍拍手。王子的侍卫们突然把刀剑对准三对情侣。“没想到吧,他们早就是我的人了!”乌姆里奇恶毒地说,“罗尔夫王子会娶我的女儿,然后意外身亡!胜利属于我!”
  就在这时,卢娜举起手中的胡萝卜耳环对罗尔夫笑道:“准备好了吗?”罗尔夫掏出一个小匣子,把两只耳环放在钥匙孔上,两人一起喊:“世界是属于小孩和疯子的!”一道刺眼的金光从匣子里射出,刹那间地动山摇。
  卢娜、罗尔夫、赫敏、罗恩、金妮、哈利骑在巨龙宽广的脊背上往下看去。金妮指着冒烟的火山:“老□□真的再也回不来了吗?”卢娜微笑:“说不准,至少她不会再为难我们了。”“驯龙师纽特的秘密武器!这太不可思议了!”赫敏还没缓过神,“你怎么知道飞艇李符咒,卢娜?”“因为我是疯姑娘啊。”卢娜的手拂过赫敏的卷发,“小心蝻蚼。”
  我是疯姑娘卢娜。我爱的人是一位王子,他也是个疯子。我有两个亲爱的姐姐,我们都挺疯狂的。失去的东西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来,我们深信不疑。

评论(6)
热度(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