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酱油教主:

      我是一个没有准备好长大的高三女生。未来对于我是一片迷雾,我不懂如何独自在社会上生活。我很孤独,缺点一大堆,在学校是边缘人,没有男孩喜欢我。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值得喜欢的。

       我喜欢写作,用文字传情达意,就像逃到厄里斯魔镜里的世界。我想要活成小说主人公的样子,我嫉妒自己创作出的人物。可是看到别人的文章我就觉得自己写得太差了。我很想拥有自己的故事,但我知道生活不会像故事那样精彩。我会为故事流泪,却不会为自己的生活流泪。我有时希望世界上存在另外一个我。

      开玩笑是我的精神支撑,我的信仰。酱油教主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用爱书写每一个故事,用热泪浇灌每一朵金蔷薇。这是我想成为的样子。可是开玩笑让我看见了自己身上没有的东西,看见了自己的卑微。

        我好喜欢开玩笑的世界观,可是不相信它适用于我。我发现不了平凡生活的精彩,我做不到包容每一种存在,我做不到爱身边的一切、爱我自己,我无法面对挫折坚持善待、相信与完成。我感受不到“魔幻时刻”,我无法像金妮一样快乐幸福。

        酱油教主真的相信世界是温柔可爱的吗?如果生活不是童话怎么办?“大家在一起”在现实中就像一个美好得不真实的梦。不是每个卑微的小金妮都能和彼豆相遇、拥抱塔利亚、成为田野找到自己的星星。不过,遇见开玩笑和教主,遇见金妮、卢娜、巴希达、阿斯托利亚他们真幸运!

       


评论(17)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