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玛丽苏开玩笑》万世星辰摘抄

     黑暗的街道、肮脏的小巷犹如血管纠缠在一起,低矮的板棚堆成蜂窝,各种粘腻腐臭的味道在湿漉漉的夜雾里翻滚,动物的内脏、人的排泄物、家禽的羽毛快把河床淹没了。放眼望去,目光所及的每个角落唯有破败。灰不溜秋的世界尽头,一排排山峰般起伏的工厂遮挡了视线,它们不要命地冒着浓烟,对天上亮洁的星星喷吐煤渣,那些烟尘一天比一天蹿得更高,眼看要遮蔽天空。

 

 她看着沉甸甸的大地和乱哄哄的城镇被抛弃在脚下,看着一直将她隔绝在泥潭里的厂房缩小成脆弱的虚线,消失远方。

  田野,森林,荒原,湖泊,灯火辉煌的都市,汹涌澎湃的海洋,整个世界繁华而赤裸地呈现在巴希达眼前。

  比白昼还要灿烂的星空扑面而来,激荡的冷风撕碎了凝滞的一切。

   她,巴希达,将不再作为一个无名小卒苦苦挣扎,将不会苍白无力、浑浑噩噩地虚度此生,她不会被埋葬在泥獭河对岸的廉价墓地里,她不会孤苦终生。

  她会成为一名女巫,用太阳打造自己的勋章,在月亮上刻下自己的名字,用群山连成自己的肖像。

  她要成为一颗耀眼的星。

  一路的旅程沉浸在对未来的畅想里,江河湖海、崇山峻岭转瞬过去,等待她的城堡出现在令人敬畏的地平线上。

  从此以后,在巴希达心中,世界的尽头再也不是黑雾缭绕的工厂。

  世界的尽头唯有霍格沃茨。

  这里的亿万星辰永恒闪烁,尘埃与时间也不能把它们埋没。

  新的生活开始了。

   我知道你不聪明,这没什么,我也不聪明。本来聪明人也不是什么好行当,那群标榜自己聪明的家伙最后只能当个胆小鬼,为了保住那点脆弱的自尊,宁愿什么也不干,只为有个借口告诉自己,我不笨我只是懒。我宁愿你傻,什么都不怕,把该做的事做完,也不要你当一个缩在自己壳里的机灵鬼。我想你有这份勇气,不然当初你不会跑来见我,不会加入格兰芬多。记住——从明天开始,靠你自己了

 

    巴希达磕磕绊绊地一个人上路,缺水缺粮,身负重担,没有一双合脚的鞋,地图也模糊不清。没了从前的向导,她常常误入岔路,滚落荆棘,被接踵而来的山崩或洪水埋没。

  天知道她流了多少血,断过几根骨头,多少次趴在路边奄奄一息。

  但她没有死在路上,没有回头,只要一想到必须升上三年级,才能选修格兰德教授的古典占卜和古代魔文,她就会放弃一切退缩的念头。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